Tuesday, July 8, 2008

买回来的酱料还是靠不住

我决定好好学习烧菜后,每当去超市时,都会去逛逛那些烹饪,烘焙材料的rack,看看一些不认试的材料,到底长成什么样子的。 比如,苏打粉啊,baking power啊, castard powder啊。。。

那天,就看到那个‘李锦记’出品的烹饪酱料,哦哦。。有这个‘鱼香芥子煲’,我开心到不得了。之前,有向ohbin点过这道菜,后来知道她一家人吃茄子后会敏感,就不好意思要她煮,要她教我就行了。

现在,既然那么方便,我立刻买了两包。同时,还选了‘干烧明虾’和‘蒜茸排骨’酱料。

试过后,原来味道不像我在外面吃的‘鱼香芥子煲’,我还加了一点糖。虽然味道不像,吃起来还是不错的。

材料:茄子,虾米,肉碎,一点咸鱼,青葱。很油,看那些红红的油。我还已经隔掉了一些

至于那个‘干烧明虾酱’,和‘鱼香芥子酱’都有一点点带酸的味道,好像四川菜那种酸的味道,不懂是不是都用同一种豆瓣酱?我不喜欢这种味道咯。。。

我想,还是等ohbin教路。

27 comments:

Alice Chong said...

是这样咯....
还是自己作的酱才够料.....

SockPeng said...

很多时候,我还是觉得自己调配的酱料比较有我们符合我们的胃口!!
可能自己调配,可以懂得什么味道比较适合。

~::*♀*mIyUkI*♀*::~ said...

我很喜欢吃茄子呢!!

veronica said...

茄子我完全没有办法。到现在还没有摸熟它的煮法。。。。

Ohbin said...

你提醒了我!哈哈哈

~Sw@N~ said...

虽然我不喜欢吃茄子,不过,现在很想面前有一碗饭让我配那盘茄子。应该会很好吃。

koon said...

田师傅牌的虾面酱料也很棒。
煮起虾面不输任何一个面档。

queenny said...

不過這兩道菜餚看起來不錯。。。
我最近也買現成的醬料。。。
如咖喱醬料,同事介紹的田師傅牌子不錯呢。。

美丽安 said...

如果可以就自己动手调,
可是, 我们那几个会那么有时间和闲情???
买的是不好吃, 不过起码很省时间。。

~小女人~ said...

alice chong,
就是欠缺那一点点自己喜欢的味道。

sockpeng,
不过hor,对于我这一类烧菜新手来说,自己调酱料也有一定的难度叻。

miyuki,
我也超爱这道鱼香茄子,可以很开胃地多吃一碗饭呢。

veronica,
那这一局,我又再胜出了咯。虽然不像我在外面吃惯的味道,不过还真的蛮可口的。

ohbin,
我假假写一篇,假假地提醒你咯,哈哈哈哈。。。你相信吗??

swan,
不喜欢茄子,没关系,我还有另一盘干烧明虾嘛,来,不用客气。

koon,
田师傅哦?好,那我下次去看看。。。

queenny,
你同事,不会是上面的koon吧??都在讲田师傅哦。

美丽安,
那我比你有时间吧?可是,应该需要很多practice才行。

宝轩 said...

得师奶,不错哦!
真的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还有。。。哈哈!
我也开始煮食了,所以会常常来串你门子~偷师。
大家一起加油啦!

傻鱼 said...

煮得出来已经很厉害了。。
哈哈。。

koon said...

小女人,
我不认识queenny.
我只不过时田师傅的代言人。
哈哈哈哈

heimama said...

小女人,越来越厉害了~~
汽油起价后,我周休二日如果没有去逛街的话,也开始有煮一两餐饭了,靠ohbin我才能煮得像样一点啊~~

花花 said...

茄子看来不错!!好好吃的样!

花花 said...

茄子看来不错!!好好吃的样!

~小女人~ said...

宝轩,
还有什么啊。。。ha...原来你也才开始煮食?那你之前都不用煮??

傻鱼,
有时我老妈子也有教路喇,还好。

koon,
那你的代言费好不好价??嘻嘻。。。

heimama,
不过hor, 有时要想煮什么菜的时候,很痛苦一下的叻。。。。

花花,
那茄子真的不错吃的。

宝轩 said...

还有。。。。你去问Veron,Ohbin或美丽师奶吧!
之前真的是很少煮,多数都是在外吃或打包回家吃。

旺樟 said...

哇,看了好像吃诶!!

feiyifan said...

茄子可以先炸,捞上来备用。自己做酱料:一汤匙仙女牌豆瓣,少许姜,蒜头葱头,要辣加辣椒,加九層塔也很好吃。

feiyifan said...

对了,盐要等到快上碟才放,太早放茄子会呈黑色。要口味重的加蚝油。

~小女人~ said...

旺樟,
欢迎。是色相味都俱全,真的。

feiyifan,
我hor,到现在还搞不清九层塔是怎样的呢。

js said...

我也不敢买那些酱料,担心不好吃……

王大娘 said...

我还不肯定华人牌子的酱料哪一牌子好吃,但肯定李牌只有叉烧酱好吃。其他的都不太适合我们福建或很潮州的味蕾,他们的酱料会比较趋向东北。
那个干烧明虾其实买asam膏,厨房找点酱油盐糖吊味,是非常简单容易做的。

~小女人~ said...

js,
上面有人提到田师傅,或许真的不错。下次如果我看到有适合的,也会买来试试。

大娘,
哈哈,我不是福建,又不是潮洲喔,一样不适合我的味蕾。那个虾hor,其实我还习惯用耗油来弄。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吃茄子。你这道菜,我很想试!呵呵!

~小女人~ said...

vincent cho,
你是想试自己煮,或是想试我手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