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虚有其名?

道可乐鸡,煮了超过一个星期,现在才放上来。

话名可乐鸡,我还以为会有可乐味道。可是煮出来却没有一点可乐味,有的是浓浓的八角味。我怕味道重,还只是放了一颗八角而已。

我的可乐鸡,有点干,都怪我在煮的中途跑了出厨房,回到去已经干了,还好没烧焦。

这一碟(半只鸡),我只用了半罐可乐。

你们煮的可乐鸡,有可乐味道吗?或是,我的有问题?Ohbin, 救命!

这不是4321鸡, 它是可乐鸡, 虽然他们很像两姐妹

26 comments:

~Sw@N~ said...

可乐鸡,我都没吃过咧...
八角是什么?

SockPeng said...

外表看起来,4321和可乐鸡没有分别。只有吃进口里,才知道味道。

傻鱼 said...

可乐放得不够??

婷婷 said...

我想即使可乐放得多,也应该不会有可乐味吧。都蒸发掉了。呵呵
不过看起来还是很好吃酱。。。

天使熊猫 said...

嗯,我跟你一樣,曾煮過可樂排骨(兩小條排骨量),加了整罐可樂煮收汁(沒加八角,加薑片),家人吃不出有可樂味,排骨甜甜,像蜜汁!

Alice Chong said...

看来你的可乐鸡是干了点,吃起来会苦吗???

Vincent Cho said...

是不是有些步骤做错了?

janelle_l said...

你自己发明的吗?

~小女人~ said...

swan,
去ohbin那边找食谱,然后叫妈妈试煮。8角是一种香料。

sockpeng,
是,我比较喜欢4321的味道。

傻鱼,
我是有照分量的啦。

婷婷,
看起来很像炸鸡,我老公说味道不错的。

天使熊猫,
看来,真的是虚有其名hor?

alice chong,
没有苦啊。

vincent cho,
步骤应该没错,很简单。我在等ohbin的答案。

janelle_l,
不是我发明的,我没这么威水。ohbin那边有食谱。

simple woman said...

我煮过一次,正如你所说的,完全没有可乐味,只有八角味。

simple woman said...

我的老二叫我以后不要煮这道菜,大概是看我浪费了一罐可乐,他觉得可惜。

Shin said...

我吃过朋友煮的可乐鸡,是真的没可乐味的喔。

veronica said...

ohbin好像说过没有可乐味的wor!我的一个朋友有煮过ohbin这道可乐鸡,也是说没有可乐味。

Eunice said...

我的也是沒有可樂味的。。。有一點甜甜的。。。^.^

lcfu said...

yeah i once cooked with coke as well and my japanese friends said it tasted good

~小女人~ said...

simple woman,
你儿子一定觉得让他去喝那罐可乐是最好不过了。。呵呵。

shin,
真的哦?那我的应该没问题咯。

veronica,
是咩?ohbin有讲过啊?我没听到叻。原来真的是虚有其名的。

eunice,
我的八角味很重。

lcfu,
就是我一直以为会有可乐味,所以有点失望。

yenjai.net said...

没有可乐味道的
只是甜甜的

靓靓sally =^_^= said...

会甜吗?
我也想试试看,可是我怕甜。

杨 霓 said...

潜水好久了!被这个可乐鸡吸引到浮上水面。
我煮过这个可乐鸡,但食谱有点不一样。
我有放红箩卜,罐头冬菇,没有放八角。

芬 said...

我也煮过ohbin老师的可乐鸡。的确没有完全没有可乐的味道,只有八角味。
我煮半只鸡,还放了一罐的可乐和两粒八角呐!
下次再挑战没放八角的可乐鸡,哈哈哈!

~小女人~ said...

yenjai,
轻微甜,我觉得还好。不过,不大喜欢八角味。

靓靓sally,
不会太甜的。

杨霓,
常潜水可能会对健康不好哦。。。要常上来透透气。

芬,
ohbin老师哦。。。她可能不习惯这个称呼哦。呵呵呵。。。

阿祥 said...

可乐鸡是没有可乐味道的,那只不过是为了吸取可乐中的二氧化碳罢了。二氧化碳能使肉质柔软。

八角味道过浓,盖过鲜味,可以以姜末和蒜粒取代。

您煮的有点干。

阿祥 said...

还有,可乐鸡的材料是鸡腿。

在肌肉中深划两刀,易熟也更入味。

~小女人~ said...

阿祥,
想不到阿祥竟然对可乐鸡有那么深入的了解,厉害叻。身在他乡,时常煮的关系吧?

mm said...

不要放八角,试下放两片姜,最好用鸡翅膀,我用十只加一罐cola(不要贪便宜卖大瓶装,味道差很多),大火煮滚,然后开小火焖。香香甜甜要乘热吃哦!

~小女人~ said...

mm,
通常我们也是买一罐罐的可乐。对,趁热应该很好吃,但是通常我等到老公回来,菜都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