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香港夏日盛会之‘深得我心美食’篇

在港澳的行程中,我们吃最多的就是包。计有:猪扒包、鸡扒包、菠萝包、面包、叉烧包、奶黄包等等。。

有点失望的是,在香港我吃不到很好吃的云吞面。基本上,云吞还好吃,面就不是很好。

我觉得自己口很刁,最深得我心的美食呢,就只有以下几款:


泰昌 ~ 蛋挞。 哎哟,正正正!在香港一共吃了3个。听说这曾获港督彭定康嘉持是世界上最好味的蛋挞。




稻香点心 ~ 哇,简直正!虽然等了一段时间(等位、号码过了再等过、等蒸点心),不过值得等!




义顺 ~ 双皮奶。在港澳两地,我分别吃了2次双皮奶,一热一冷。个人觉得热的比较滑嫩,有很重的奶味,我喜欢!图片是冷的,热那款还有一层奶膜在上面的呢!


文记 ~ 火腿肠仔串烧,其实用‘串煎’来形容会更贴切。我们还买了韭菜饺,很油很油。我吃了一点,其余的用来‘陷害’veronica了。


美都餐室 ~ 菠萝油,就是菠萝包内夹有牛油片。这也是一家超过50年的老店了。



澳门安德鲁饼店 ~ 葡挞。澳门就只有一家,还要不是在旺点,我们特地搭车去才买到。当时马上吃了2个,好吃到说不出话来。店主说要买上5打才有送货服务(送到机场或酒店)

14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天啊!每一样美食我都很怀念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下午茶时间还没有到喔!哈哈,已经被这些美食引诱到肚子有点饿了!好美味喔!全都是我的最爱!

baikaishui said...

我的口水滴滴滴了。。。。。

Vincent Cho said...

我觉得他们那里的点心真的是一流!有赞无弹!

Winnie said...

還是你寫的比較吸引~~呵呵呵

YingZhi said...

流口水~

天使熊猫 said...

去veron家猛吞口水之後再來你家再猛吞,肚子好餓啊~~每一樣食物都是我的最愛啊!!你很in叻,塗黃色指甲油~~是到香港晚上時在賓館才塗的嗎?

heimama said...

嘿嘿~~我无介绍错呱~~~

sasa said...

泰昌 ~ 蛋挞请问是在哪里呢?
如果方便的话,拜托告诉我。
谢谢啦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泰昌饼家!!
http://1.bp.blogspot.com/_eqQVs2Ghxek/SRLUn0AxdrI/AAAAAAAAIxg/NWuhGUOZq-U/s1600-h/P1010226.JPG

http://3.bp.blogspot.com/_eqQVs2Ghxek/SRLUn5EDl1I/AAAAAAAAIxY/z2IRGk6O5y0/s1600-h/P1010227.JPG

那个沙翁真的让我怀念。

(《七友》好好听!)

小女人 said...

veronica,
会有机会再尝的,你忘了还要带小孩去吗?

calven, baikaishui, yingzhi,
不要意思,让你们留口水,哈哈。。快,抹掉口水,不好看啊。。。

vincent,
人家真的有功夫的。

美丽师奶,
我倒是喜欢那个靓师奶写的,我看后一景一幕都浮现。

天使熊猫,
指甲油出发前就涂好了。我叫它summer colour, 有人叫它monster colour, 哈哈。。各花入各眼吧。

heimama,
之前看过很多游记有介绍,我还心大心小要不要去,毕竟香港好吃的点心店多得是。一经你讲后,我就决心要去了。结果,真的不负众望,哈哈。

sasa,
你可上网search一下,他们有很多分店的。

潇洒走一回,
沙翁倒没试过呢!
我最近才知道7友有这个版本。

燕仔 said...

肚子饿。。。。

萍凡女子 said...

香港的点心师傅是世界闻名的,去那里不吃点心会很浪费。
蛋挞里的蛋黄色泽很美哦!

小女人 said...

萍凡,
和我指甲双辉映,衬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