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吃得安全

前小时候,很喜欢吃午餐肉,很喜欢吃豆豉鲮鱼。

几年前,中国出了很多‘黑心’产品。罐头食品是其中一种。

不幸地,也包括了我喜欢吃的这两样东西。

怎办好?!

后来,豆豉鲮鱼没事了,可以照吃。不过,我买的时候,就会选价钱最贵的来买,其实最贵的也不超过5元啦,心理问题嘛。。。如果有鬼佬国家出品的豆豉鲮鱼,我想我一定会买!可惜,好像没有。

至于午餐肉,这个好办多了。既然中国牌不可靠,我大可以买鬼佬牌嘛。我试了两个鬼佬牌子,发现这个口感比较爽(我很怕那种绵绵的午餐肉),可是味道太咸,对健康不好。

上几个月,我才发现,原来这个牌子的午餐肉,是有低盐的。当然,从那时开始,我就转买低盐口味的啦!

价钱是比中国午餐肉贵得多,不过吃进肚子里的,就得要吃得安全才是上策。

27 comments:

Janelle said...

你让我想起小时候我爸常买的深蓝色包装午餐肉,附带一把好像锁匙的东西哪种。。

veronica said...

这个牌子没有试过。可是看包装,肯定‘无少也’。我的老公一定不会主动买的啦!看我几时心血来潮买来试试看。

Winnie said...

我家婆有賣這種東西,有一個午餐肉是7令吉一罐的,就連印尼女也知道,那個是最好吃,因為很多人來買。

yuyyu said...

下次要买这个牌子试试看了!!!

SockPeng said...

我要去找找看这个牌子,毕竟中国牌子买了有点不安心

Vivian Ng said...

谢谢你的介绍。我也想试看。。

逍遥 said...

豆豉鲮鱼我妈妈的最爱,但是最近都少吃了,午餐肉更加的没有人吃,可以说我家除了拿青豆来滚汤之外都很少买罐头。。。我是很喜欢但是自己一个人吃没有瘾!!!

小女人 said...

janelle_l,
哦,你说那个我见过。以前也有吃过。

veron,
通常午餐肉,都是我家小瓜吃多,所以我老公一早下令不能买中国牌。虽然贵一点,不过又不是时常吃就还好啦。

美丽师奶,
我这个,比7令吉贵一倍呢。

yuyyu,
好,试试没坏。

sockpeng,
你那边找鬼佬午餐肉应该很容易咯。

vivian,
我觉得好吃,通常我在jusco non-halal部门买。

逍遥,
我也很少吃,偶尔会煲潮洲粥来配豆豉鲮鱼,菜心,腐乳。。哇,好吃到。。。。

died said...

对与不会烹饪的我对这些罐头食品也一概不知。。。要改名叫蠢女人了。

一旧饭 said...

啊呀!!! 我劲钟意古龙牌豆豉鲮鱼...有毒我都照食啊... 姣婆守唔到寡, 肥佬戒唔到口啊!!! 哈哈哈!!

Alice Chong said...

我好久没吃午餐肉了。。。有点想念呀!!!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最近中国的食物声誉实在是。。。

~珊姑娘~ said...

我也好久没吃午餐肉呢。想念。

洋晴爸爸 said...

你買的這牌子午餐肉會很油膩嗎?我對這些鬼佬設計的罐頭挺感興趣,常站在櫃台那裡"研究"它們究竟是如何打開的,可惜每次都沒買~~^_^(從來沒買過午餐肉~)

天使熊猫 said...

哦,歹勢,剛上面是我留言才對,剛忘了更新帳號~

小女人 said...

梦想罐头,
改名了?不懂烹饪,也应该懂午餐肉是什么吧?你别吓我。

一旧饭,
古龙牌,我试过,可是不很喜欢。

alice chong & 珊姑娘,
那就去试试这个牌子的吧。

yenjai,
是咯。。蛮丢脸的。

天使熊猫,
这个不会油腻叻,我煎的时候也不用油,健康多了。这个很容易开,有拉环,好像开汽水一样。

绮绮 ♥ said...

我以前也很喜欢豆豉鲮鱼
可是现在妈妈很少买了~

Bombomba said...

是咯...
也因为这样我现在少吃了...
其实我也很喜欢的...
尤其是夹面包吃
很有妈妈的味道^^

Raziel said...

名字好象SPAM Mail, haha~
我也好久没吃午餐肉了~

Vincent Cho said...

我也比较注重吃得健康、吃得安全为首^^

小女人 said...

绮绮,
也是的,妈妈都害怕家人吃得不健康。

bombomba,
你不必放弃啊,可以试试这个牌子,放心多了。

raziel,
当初我也和你一样,看清楚有没有看错spelling...

vincent cho,
说真的,我自己的话,会不大理会哦。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没有吃过鬼佬午餐肉
我家人特别喜欢午餐肉
可是, 我一样担心中国的牌子不好,
所以很少很少买。
你这个鬼佬牌子,
味道怎样?

koon said...

豆豉鲮鱼你怎么弄?

heimama said...

这个我多年前吃过,很贵,十多块一罐。当时觉得很咸,朋友还因为没有食油还用少少牛油煎,咸上加咸。你这个低盐的我会考虑买来吃。

我们家也喜欢午餐肉,最近比较少吃,不过还是会买一两罐放着随时应急,多数拿来炒饭。我买古龙的,不知有没有问题?

中国食品还是少吃为妙。有一些韩国的快熟面,如果我看到是中国生产的我也不会买,紫菜也是,我孩子最爱紫菜,我也只买日本或韩国的。中国食品真的有太多黑心产品~~

豆豉鲮鱼我们家就真的没有再吃了~~

小女人 said...

美丽安,
味道很好耶,又不肥腻。

koon,
要弄的吗?通常我打开罐头,最多把它弄热而已。这才够原汁原味嘛。你是怎样弄的?

heimama,
古龙是马来西亚的吧?应该ok的,不过我一向都吃惯这个牌子,我没用油煎。豆豉鲮鱼,我从小就爱,唯有选最贵那个牌来买咯。

koon said...

巴刹的安娣教我先把洋葱炒一炒,铺上去微波一下也好,蒸一下也好。不过我还不曾试。你试过好告诉我啊!哈。。

小女人 said...

koon,
你试比较好,我还是喜欢不加任何东西的豆豉鲮鱼。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