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为你打抱不平

天在车上听到电台播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

听着那首歌,口里跟着哼,10年前的歌,原来歌词还牢牢地save在我脑中。唱着唱着,脑海浮现很多画面,以前工作时的画面。

刚好,同一天看到报章转载了一则有关陈小春的无聊新闻。他和香港传媒的关系怎样,大可从那些负面报导略知一二。我每次看到他被写得‘一文不值’时,总是替他叫屈, 很想为他平反!(好像很伟大酱)

所以,这一篇,我要写陈小春。

请听我讲讲2个小故事:

记得一次公司安排他来马作唱片宣传时,他说他想吃鱼翅。那,在晚饭时刻,我们整桌子的人托小春的福,可以鱼翅捞饭。当时他说,那一餐由他来做东,他比了一个手势边说:我不想一向都这样(手放低),突然一下变了这样(手放高)。他的意思是,他不想我们在他的promotion tour有太高的expenses。当然,那一顿饭,依然入了公司数。歌手来宣传已经没收钱,总不好意思让他请我们吃饭吧。

还有一次,我同事带他和助理去shopping。小春买了一双鞋,结账后,同事想替他拿。他婉拒后说,不想别人替他‘挽’鞋,坚持要自己拿。

单从上面2个小片断,都可看出他为人并非‘衰到贴地’那种。我们都只不过是他身边的小人物而已啊,他大可不必为我们着想!

只不过他样子有点串,喜欢与否都会直接show给你看。这没有罪吧?可能就这一点得罪了那些狗狗。

试想想,要不是狗仔队‘先聊者贱’,他又怎会‘无端端’对人不礼貌?

***********

小春,最近听说你的新唱片快发行了。衷心祝福你,新唱片大卖,更要祝你好运。好运的话,一切都会美好!我还是很怀念你唱歌的模样。

相信不止我,abby,有文,joanne yong,如果你们看到的话, 也会和我一起祝福陈小春,不是吗?



除了怀念唱歌的陈小春,还很怀念mv中左上角的logo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思念总在分手后...这LOGO陪伴我渡过12个年头了..很怀念

Raziel said...

wa~ 你以前在SONY BMG 做工的啊?!

veronica said...

这首歌当年我也很喜欢听。。。

天使熊猫 said...

你好,小女人,我是女人,呵呵,歹勢的說:)其實我是天使熊貓!第一次到訪,看到你們這班幸福媽媽爸爸的部落分享,很溫馨!

約10年前我剛進"娛樂圈",第2位專訪人物是陳小春,印象深刻。去到現場,聽某媒體朋友說陳小春喜歡看女生的腳趾,心想今次可慘了...(那時我是社會新鮮人,打扮土土的,粗粗的大腿竟然還穿短裙穿涼鞋,形象糟透了!)

呵呵,是我想太多啦,在敲定時間內,我們順利完成專訪,從頭到尾他可一眼也沒望過我的腳趾,十分專心聽我發問~

之後要求合照,他竟然友善地跟我搭肩膀耶!害我受寵若驚!(雖然他不是我的偶像)

最終想說的就是:陳小春的確專業,我讚賞。

yenjai.net said...

实在是忠实的拥趸 ^-^

heimama said...

我想,我也猜到你以前在那一间唱片公司做过了,你最后提的那两位同事,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前面两个我认识...:)

Anonymous said...

我想这跟他背景有关系吧,他不是那种一泡而红的歌手,也是从“卡叻啡”做起的,挨了好一段日子才有今天的成就,知道做小角色的辛苦。

queenny said...

通常容易很罪人的人,
多數是為人太直,不夠圖滑,
但交朋友就要交這樣的人。。。

dolphine said...

我也蛮看喜欢他的戏。

Vincent Cho said...

我最最最喜欢他的“相依为命”了~超好听的!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小女人
你在娱乐圈做过?
那么我们会不会认识呢?
哈哈
你讲的两个人物, 我知道是谁
都是很出名的。

小女人 said...

abby,
虽然我和它的缘分只有短短几年,但那几年的确带给我不少回忆。

raziel,
错,是BMG。那时两间公司还没合并。

veronica,
就只这首歌?他好听的歌曲,也不少。

天使熊猫,
呵呵,原来当时在记者裙中,还有这么一个小传言。他是专业的,生病了都坚持唱现场的。

yenjai,
印象很深刻。

heimama,
其实不用猜,mv中有公司logo。你也是娱乐组的??

donlim,
听说他当dancer时,真的挨得好苦。

queenny,
你在说我哦???呵呵呵

dolphine,
唔。。。他拿过男配角奖呢。

vincent cho,
相依为命。。。。一下子想不起怎样唱,我记得是广东歌曲。

美丽安,
是了,你的blog进不去叻。。。。

你是什么报的?他们很出名?你是说abby和有文?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小女人
给我你的email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小女人
我不是报馆的
或许你不认识我
我以前在小公司上班.....
我的msn: smarthiu@hotmail.com

小女人 said...

美丽安,
已email给你了。

dolphine said...

是吗?金枝玉叶是吗?

他样子很“寸”和不帅,但满讨好的。

小女人 said...

dolphine,
应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