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为你打抱不平

天在车上听到电台播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

听着那首歌,口里跟着哼,10年前的歌,原来歌词还牢牢地save在我脑中。唱着唱着,脑海浮现很多画面,以前工作时的画面。

刚好,同一天看到报章转载了一则有关陈小春的无聊新闻。他和香港传媒的关系怎样,大可从那些负面报导略知一二。我每次看到他被写得‘一文不值’时,总是替他叫屈, 很想为他平反!(好像很伟大酱)

所以,这一篇,我要写陈小春。

请听我讲讲2个小故事:

记得一次公司安排他来马作唱片宣传时,他说他想吃鱼翅。那,在晚饭时刻,我们整桌子的人托小春的福,可以鱼翅捞饭。当时他说,那一餐由他来做东,他比了一个手势边说:我不想一向都这样(手放低),突然一下变了这样(手放高)。他的意思是,他不想我们在他的promotion tour有太高的expenses。当然,那一顿饭,依然入了公司数。歌手来宣传已经没收钱,总不好意思让他请我们吃饭吧。

还有一次,我同事带他和助理去shopping。小春买了一双鞋,结账后,同事想替他拿。他婉拒后说,不想别人替他‘挽’鞋,坚持要自己拿。

单从上面2个小片断,都可看出他为人并非‘衰到贴地’那种。我们都只不过是他身边的小人物而已啊,他大可不必为我们着想!

只不过他样子有点串,喜欢与否都会直接show给你看。这没有罪吧?可能就这一点得罪了那些狗狗。

试想想,要不是狗仔队‘先聊者贱’,他又怎会‘无端端’对人不礼貌?

***********

小春,最近听说你的新唱片快发行了。衷心祝福你,新唱片大卖,更要祝你好运。好运的话,一切都会美好!我还是很怀念你唱歌的模样。

相信不止我,abby,有文,joanne yong,如果你们看到的话, 也会和我一起祝福陈小春,不是吗?



除了怀念唱歌的陈小春,还很怀念mv中左上角的logo

17 comments:

abby said...

思念总在分手后...这LOGO陪伴我渡过12个年头了..很怀念

Raziel said...

wa~ 你以前在SONY BMG 做工的啊?!

veronica said...

这首歌当年我也很喜欢听。。。

天使熊猫 said...

你好,小女人,我是女人,呵呵,歹勢的說:)其實我是天使熊貓!第一次到訪,看到你們這班幸福媽媽爸爸的部落分享,很溫馨!

約10年前我剛進"娛樂圈",第2位專訪人物是陳小春,印象深刻。去到現場,聽某媒體朋友說陳小春喜歡看女生的腳趾,心想今次可慘了...(那時我是社會新鮮人,打扮土土的,粗粗的大腿竟然還穿短裙穿涼鞋,形象糟透了!)

呵呵,是我想太多啦,在敲定時間內,我們順利完成專訪,從頭到尾他可一眼也沒望過我的腳趾,十分專心聽我發問~

之後要求合照,他竟然友善地跟我搭肩膀耶!害我受寵若驚!(雖然他不是我的偶像)

最終想說的就是:陳小春的確專業,我讚賞。

yenjai.net said...

实在是忠实的拥趸 ^-^

heimama said...

我想,我也猜到你以前在那一间唱片公司做过了,你最后提的那两位同事,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前面两个我认识...:)

donlim said...

我想这跟他背景有关系吧,他不是那种一泡而红的歌手,也是从“卡叻啡”做起的,挨了好一段日子才有今天的成就,知道做小角色的辛苦。

queenny said...

通常容易很罪人的人,
多數是為人太直,不夠圖滑,
但交朋友就要交這樣的人。。。

dolphine said...

我也蛮看喜欢他的戏。

Vincent Cho said...

我最最最喜欢他的“相依为命”了~超好听的!

美丽安 said...

小女人
你在娱乐圈做过?
那么我们会不会认识呢?
哈哈
你讲的两个人物, 我知道是谁
都是很出名的。

~小女人~ said...

abby,
虽然我和它的缘分只有短短几年,但那几年的确带给我不少回忆。

raziel,
错,是BMG。那时两间公司还没合并。

veronica,
就只这首歌?他好听的歌曲,也不少。

天使熊猫,
呵呵,原来当时在记者裙中,还有这么一个小传言。他是专业的,生病了都坚持唱现场的。

yenjai,
印象很深刻。

heimama,
其实不用猜,mv中有公司logo。你也是娱乐组的??

donlim,
听说他当dancer时,真的挨得好苦。

queenny,
你在说我哦???呵呵呵

dolphine,
唔。。。他拿过男配角奖呢。

vincent cho,
相依为命。。。。一下子想不起怎样唱,我记得是广东歌曲。

美丽安,
是了,你的blog进不去叻。。。。

你是什么报的?他们很出名?你是说abby和有文?

美丽安 said...

小女人
给我你的email

美丽安 said...

小女人
我不是报馆的
或许你不认识我
我以前在小公司上班.....
我的msn: smarthiu@hotmail.com

~小女人~ said...

美丽安,
已email给你了。

dolphine said...

是吗?金枝玉叶是吗?

他样子很“寸”和不帅,但满讨好的。

~小女人~ said...

dolphine,
应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