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别开生面的婚礼

3/8/08,早上去了投票。我这个小女人,虽对国家大事并不热衷,但是打从我21岁开始,每届大选我都有去投票,算是尽责的公民。

中午,到了东禅寺出席了一场佛化婚礼(请柬上是这样写的)。

新郎新娘,都是虔诚的佛教徒。他们选择了在那里举行婚礼。

我和老公,第一次到东禅寺,也是第一次观看佛化婚礼。大开眼界!

当进行wedding march时,莫名其妙地,我鼻子突然酸了。是被当时庄严的气氛感动了。(我和一对新人并不熟)

婚礼完毕,下来就是喜宴时间,那是全斋宴。不会不好吃,有很多油炸的东西,炸腐竹,炸莲藕,炸不知什么东西。。。。反正都是面粉,略嫌油腻。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吃这种斋鸡,斋鱼,斋叉烧。

老公要赶回家看电视,吃完就匆匆离开。第一次到东禅寺,并没到处走走, 有点遗憾。

13 comments:

veronica said...

什么是佛化?我不懂。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去过东禅寺。

~Sw@N~ said...

不错哦,是个很好的体验...
下次去什么新地方或发现新奇东西,就不要再匆匆离开了...

Raziel said...

是什么感觉?浪漫?或有禅意?

Vincent Cho said...

佛化婚礼?会很不一样吗?我也是没有出席过这样的婚礼…

donlim said...

感觉有点像Church 的婚礼,还有 wedding march 呢。
庄重的婚礼都是那么的令人感动。

SummerWave said...

我还是头一次发现佛化婚礼可以这么现代的(请原谅我的寡闻)。

rambochai said...

这样也行?!?!?! 利害.

jimmychin said...

其实我也不曾到过这样的婚礼
每次出席的都是简单的
就连教堂那种都没机会出席过。

js said...

这样的婚礼,应该满严肃的吧?!

美丽安 said...

我是从ohbin那里过来,
你家的三个宝贝很可爱哟,
两个女儿的样子都长得一样.

san said...

好特别的婚礼~
一对新人都穿婚纱和西装吗?
很可惜你没有拍更多的照片跟我们分享哦!!!

忍者爸爸 said...

投火箭嗎﹖我那區就沒火箭﹐只好亂亂投。

~小女人~ said...

veronica,
是佛教婚礼吧?请柬上面这样写的。我也是刚刚才去过罢了。。。。

~sw@n~,
不是要故意匆匆离开,只不过那天局势紧张,老公赶着回家看电视。

raziel,
唔。。。。。有点闷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和教堂婚礼差不多,都有主婚人,有wedding march,有证婚人,有签证书,有唱歌。

donlim,
对对对,就只有宗教不一样。

summerwave,
哈哈,不止你啦。。。大有人在。

rambochai,
人家虔诚嘛!

jimmychin,
我比你好,十年前去过一次教堂婚礼。

js,
严肃。不过当那位和尚证婚人在问:你愿不愿意怎样怎样,你会不会怎样怎样。。。。我心里就偷偷笑。。。

美丽安,
欢迎。他们3个都蛮像样的。

san,
对,他们都穿婚纱西装。噢,我那里好意思时时拍照片啊?

忍者爸爸,
我投了‘尖尖的’和‘两个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