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虚惊一场

上星期六,老公在‘扑灭蚊虫’行动中,被蚊子叮了一下。回到家中,心里就很不自在,加上在行动中被一位‘左邻右里’吓唬了一下, 他开始杯弓蛇影,怀疑到底会不会给黑斑蚊叮到。

后来,他又开始发冷,体温稍微上升,骨头疼痛,又没胃口。。。哎哟,怎么这些征兆跟骨痛热症那么相似?他心中越来越不是味儿。。 难怪的,他曾经中过蚊症,而且当时还是极度危险。 我也被他搞得忐忑不安。

我后来找了一些木瓜叶搅汁让他喝,喝木瓜叶汁是应付蚊症的其中一个偏方。去年,我们一家人加上佣人,轮流发烧,结果3位没喝木瓜叶汁的进了医院,没事的那2位就是喝了木瓜叶汁的。 是碰巧还是真的有效,不得而知。

好笑的是,他甚至连医院都选好要进那一间!

他说:是远了点,但我是大人了,不用你们跑来跑去照顾我。你们看着小孩便行了!
我说:你可能只是感冒而已啦,想太多了。
他说:但是那些征兆就跟上次一模一样喔。。。
除了安慰他,就是准备木瓜叶汁给他,做不了什么。
第二天,他不再感到骨痛了,也没发冷了。
他说:你讲得对,是感冒噢!

就这样,我们过了一个忧心的周末,真扫兴!我本来还想着要。。。。 唉,算了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果然是虚惊一场,但也不能太大意,怕输一点也是好的。

Unknown said...

呵呵,杯弓蛇影!:) 没事就好!

小女人 said...

donlim, cw :

总之就是吓餐饱!

Anonymous said...

对了,那木瓜叶汁是生的搅汁喝吗?杆的部分不用吧?

小女人 said...

donlim,

对,是生的。杆的部分不需要,接近叶子的杆也要拿掉,因很硬会弄坏搅汁机。

一次只喝一片叶的分量就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