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灭蚊行动

由卫生部主办的灭蚊行动终於来到我的住处。不知是否意味着这个地区已经成为蚊症的高风险地区?

上个星期就看到一些宣传卦报零零落落地挂在住处入口的电灯柱上,向来关心住处周遭环境的我,便向保安队询问详情。 原来才知道有这么一个campaign 在进行着,正在招收自愿工作者。 二话不说,马上填表格报名,派老公作为代表! 当然是他咯,一家之主嘛!报名之前当然也先得到他的同意。

那天,老公出席short brief 之后,拿了一个goodie bag回来,里面有T-shirt, 工作证,宣传单张,有关蚊症的资料,灭蚊虫的药等等。。


那个所谓的short brief, 出席的只有小猫几只,少得可怜! 老公就成了华族唯一的代表。 友族同胞在这方面真的出心出力,每次这些gotong-royong的行动,他们都说得出,做得到! 向他们致敬!(这里姑且称他们为友族同胞,如要骂人的时候,又要找别的字眼。)

我觉得这次的宣传功夫做的不足是影响报名人数的主要因素。 一来,他们并没有沿户派宣传单张。 二来,宣传卦报也不多。很多人的心态就是“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既然你没通知我,我也懒得去find out”。

各家自扫门前雪这句话,似乎已经不合时宜了,因为很多人连门前雪也懒得扫了!悲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