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等我们咯,新加坡

个星期,都在为出游星加坡而忙。忙什么?就忙去银行拿护照,更新护照,忙维修汽车等等。

更新护照,其实就只是我一人而已。3小姐,我们不打算带她一起去,所以也就没替她申请护照。(可怜的3小姐。。。。等你大点才一起去咯。。。)

前天,在Damansara的移民厅,花了1小时45分钟,才成功把表格呈上及缴费(表格自己download,不要让他们赚)。缴费过后,要等2小时就可以拿到新护照。但由于,我们赶时间就不打算等。

昨天,只是去领护照,我也等了45分钟。没办法,假期嘛,办护照的人也特别多。

其实,前天已经很后悔,没用机器更新护照。如果用机器的话,根本不用花时间排队等呈交表格及付费。在blok i, ground floor有一个地方就是放了几架这种机器,只要是chip-based护照和拥有mykad,就可以享用这种方便的service。不过,2个小时过后,应该还是要排队领取护照。


就是这个地方,用机器submit护照及缴费

对上一次,带着大小姐二少爷一起去新加坡时, 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

这次,只会在星加坡过一夜,酒店很贵,花马币400多元住一晚。过2夜,要整千元,心理很不平衡。。。很不划算。亲戚是有,但不好意思打扰。百科全书应该在国外乐逍遥,大娘也应忙着糖水店的生意,没空招呼我。。。所以决定只过一夜。 哈哈哈。。。

或许,老公要不要考虑在新加坡投资一个小小的单位?呵呵,听说就算小小小的单位,价位也不低哦。说说算了吧。。。发梦还可以。 zzzzzzzzzzzzzz.........

24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我也打算年终去新加坡一趟,我常很厚着脸皮找人招呼我,哈哈!

Vincent Cho said...

新加坡的消费真的蛮贵的(对他们来说也许便宜了)我的头疼咯,又很想去看看XD

天使熊猫 said...

近來報紙有刊登飛往新加坡及酒店配套(半價),很想帶球去neh!

祝假期愉快囉!期待你的分享!

猪猪 said...

两天前也带我家老么去kajang做护照,很顺利,只用了二十分钟!真的很巧噢,我也是要去星加坡!!
对了,听说报纸有登过大马人在星加坡的旅游胜地买入门票是半价的hor!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就打算在住新山的酒店,经济很多,可以多玩一两天.

Ohbin said...

别忘了入境卡哦! 二少爷好点吗?

veronica said...

可是,你们长途跋涉去到那边,只是过一夜然后又回来?

祝你们旅途愉快哦。

小女人 said...

萍凡,
你和她老死嘛。。。。年终哦,我想带小瓜去香港,不知成不成行。

vincent cho,
现在星加坡大倾销呢。。对他们来说,肯定便宜喇,他们买名牌也便宜过我们。我们也是去shopping,然后带小瓜去不懂什么lagoon。。。

天使熊猫,
你还是安安分分地养胎吧,不然一路找厕所就麻烦咯。。。。

yockmoi,
你说的那个malaysian买入门票半价的promotion是真的,不过不是每个旅游胜地都有的,就看那个地方有没有参与这个promotion咯。我们在新加坡住一晚,第二晚才回新山住。

ohbin,
噢,幸亏你提醒,我真的忘了。二少爷已经没事了,谢谢。

veronica,
我们预计星期六中午到新加坡,过一夜。星期日傍晚回新山,过一夜,才会kl。

在星加坡有一天半的时间,应该够了。

Raziel said...

Endan Parade (sri petaling carrefour) 那里搞IC, Post Port都很快,因为都没人~

yenjai.net said...

哦?
我从来不知道 damansara 有移民厅
以为只有在 putrajaya 做

在那一 fud?
^-^

傻鱼 said...

我也十多年没去新加坡了,护照也过期N年了。。
不过,想到兑换率,我宁愿选其他国家。

小女人 said...

ruenn tzer,
是吗?endah parade有immigration dept的meh ??

yenjai,
哇劳,你不是吧?你比我还要ulu呢。。。damansara那个immigration好像是最大的叻(不要和putrajaya比)。

大佬,什么是fud?? 是什么short form 之类吗?我不懂也。。。

傻鱼,
哈哈,你还10多年没去hor.... 如果不住的话,还可以去一去玩的喇。

小女人 said...

yenjai,
噢噢。。。。我想到那个fud的意思了,在哪那一区的意思。。。就在pusat bandar damansara咯,靠近bukit damansara喇。

Vincent Cho said...

那么到时记得拍多一点照片!

Raziel said...

hmmm 不知道那是吗但我IC是再那里做的,by the way RuennTzer 是我

小女人 said...

vincent cho,
ok, 相机是有带,多不多照片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raziel,
哎哟,发姣meh?? 原来是你。。。等我还以为又有新朋友来。。。白开心一场,哎呀。。。

王大娘 said...

小女人:我不是di ngong,现在才看到呼吁。这个星期我们回KL。请你email我你的电话。wendyksi@yahoo.com 我乐意奉陪。

小女人 said...

大娘,
不要当真,我开玩笑而已。。。。我不大习惯打扰人。

王大娘 said...

嘿!你是有点走运哦!我们把孩子留在KL放假三个星期,所以接下来的六月份我都很得空!即使不来借宿,可以约我带路~化妆品,海味补品到吃饭,我都有空头。
算朋友吧!

Anonymous said...

哇唠~ 百科全书?唉~ 这几天没心情上网,要不然还可以尽一下地主之仪,下次早点通知我嘛。

dolphine said...

说起护照,也要带弟弟去做。还是等开学后再去吧。

以防万一走难要用到。。。哈哈哈。。。touch wood! touch wood!。。。不会的。

只去一晚,好像有点那个。。。不过四百块一晚,真的要命叻。。。

三小姐没份去,也很可怜叻。

小女人 said...

大娘,
不怕不怕,等下次你帮我拿到ipl友情价后,我马上飞过去。。。ok??哈哈哈哈。。。

donlim,
发生什么事?干吗没心情??如果要麻烦你,我一顶预早找你,但我就不想打扰你们啦。

dolphine,
所以。。。最好还是在那里有免费住宿。如果3小姐一起去的话,我想惨那个是我。。。

Anonymous said...

嗨!你好!
我是从ohbin家点进你家的,留下脚印。。。

是的,外面的机器更新护照很方便。

希望旅途愉快!

杉叶片片 said...

嗨我来迟了……但是真高兴看到对我有用的资料……是的大城堡恩达广场有新开的移民厅呵,差点忘了。要赶快download表格赶在弟弟两岁前申请护照给他,有半价优惠。谢谢Raziel和小女人。

小女人 said...

杉叶,
2岁前申请护照,有半价meh?? 真的吗??大城堡有没有移民厅,要先check清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