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战痘记

个星期四,二少爷放学回来,身上和脸上冒出了一点点的红疹,不算十分多,但看起来蛮吓人的。

我第一时间就怀疑是从学校惹回来的,因为早上我替他换衣时还没有。可能是被什么虱子咬到吧。

替他擦止痒药,但好像没什么好转。 第二天,又发现多了几点红疹。

到了星期六,决定带他看医生。

原来 ~ ~ ~ 二少爷出水痘。医生说他因为曾注射水痘预防针,所以情况不会太严重。 那时,我才想起星期四晚上,二少爷曾经有轻微发烧,吃过药就退烧了。由于没经验(二少爷是3个瓜中,第一个出水痘),所以根本就没联想到是‘水痘’。

现在,就希望大小姐和3小姐的抵抗力够强,能幸免中招。

小插曲 ~ 替二少爷冲凉时,他还跟我说:mummy,我的bird bird有spot。哈哈哈。。。记录下来,正如ohbin所言,如果这blog能保留到二少爷长大,让他读回这段小插曲,想必一定好笑又好气。呵呵呵。。

看,二少爷的脸和手臂都有痘痘的影子

28 comments:

王大娘 said...

原来即使打预防针也没得避没得siam!
那么我们一家之前打的不是白liao!

美麗師奶 said...

山水豆是自然成長過程的一種,不是嗎?做麼要打預防針呢?小時候我們家里一個人出接下來就會傳給其他小朋友,然後大家就一起不用上學~~~很不錯的生活體驗。

Raziel said...

真的会气到~
因为我妈与我三婶会常常提我。。。
但还蛮温馨。。。
我水痘到了form3才生,要考试硬着头皮去上课。。。

SMiLE said...

我六年级的时候出。。。全部传来传去,我是最后一个中的。。。那时睡午觉起来,觉得背后很痒就去抓。。。哪里懂破掉,痛死我。。。起来才发现是水痘。。。

tunadolphi said...

其实我也不主张打预防针。。自身产生抗体比较好。
希望二少爷早日康复!

Vincent Cho said...

我也还没有出水痘…有点担心的…

dolphine said...

去年公司也闹水痘,两位同事先后中招。

吓到其他同事快快去打预防针。好彩自己早已出了,才没事。

donlim said...

越早出越好,老了才出很辛苦的,出水痘最重要保持卫生,大和三小姐要尽量避免接触以免传染(我相信她们也打了预防针了吧?)。

heimama said...

打了预防针还会出啊?
现在预防针是不是规定baby一定要打?
我也忘了弟弟有没有打过。

我三十岁才出水痘,我是发高烧一天一夜后,手上出现红斑,还以为是蚊症,结果医生说是水痘,一开就开了两个星期的病假给我。结果不懂为什么,我出得很轻松,全身上下的痘大概没有超过10颗。那两个星期的病简直是爽到半死啊~~

不过,我的病假一过,我的大儿子就被我传到了。他的痘也是不多,但医生说他还小,给他吃特效药比较好——结果,他竟对药物敏感,全身红肿,进了医院两天。气死我,那个笨医生!

yenjai.net said...

我的女儿一岁八个月就给她哥哥传染了
可怜
全身都是

浚妈妈 said...

水痘~
我还没有出哦!!!

heimama said...

忘了说,要喝多多水啊。
听说喝椰水很好。

~小女人~ said...

王大娘,
打了预防针,如果抵抗力弱,是有可能被感染的。只是,情况会是较轻微以及不会有太多症状。正如麻疹,也是一样。

美丽师奶,
水痘康复后,virus还是会潜伏在体内。根据医生所说,以后可能会形成并发症,所以打了针也好,不出水痘就更好。而且,水痘预防针,也是卫生部指定要小孩注射的预防针之一(父母当然可选择不打),我们就让小瓜打啦。

raziel,
我老公是20多岁才出水痘。。但原来,更老的也有,你看heimama就30多岁才出呢!哈哈哈。。。你form 3出,还算好啦。

smile,
我自己就在幼稚园的时候出,情况如何,我都忘了。不过记得,那是刚好学校有party,我还照样上学,不知有没有把水痘传给别人呢?嘿嘿。。。

tunadolphin,
打了不会不好吧?

vincent cho,
那就去打预防针吧,越老出,越惨的哦!

dolphine,
那天医生说,我们这些出了水痘的人,就是在等并发症的出现而已,多数很老了才会发生。。。。有很多人都没事是因为他们都不够长命。要长命的人,才能等到并发症的出现呢。。。。我还是头一次听到酱的事喔。

donlim,
原来病毒在水痘出现的数天前,已可轻易传染给他人,而患者通常要等到水痘结痂后才停止传染的。

大小姐和3小姐也打了预防针,目前看来情况还好。

heimama,
是啊,现在baby都要打水痘预防针。哈,你这个妈妈还真懵懂,去看看弟弟的那张注射预防针纪录表,就清楚了。

呵呵呵。。。这叫偷鸡不到,蚀渣米。让你爽了爽后,就有得你受。

yenjai,
看来你女儿没打预防针哦?打了的话,水痘都不会出很多。

浚妈妈,
那你prefer迟点出或是去打预防针呢??

heimama,
谢谢,我知道了。

Vincent Cho said...

嗯。看来要了…

yockmoi said...

十年前老大从幼儿园把virus带回来,搞到全家都中招,我也是那时才出的,吃了医生给的特效药,全身上下不到十粒,最幸运的是脸上一粒也没有!呵.

~小女人~ said...

vincent cho,
是咯,不然hor,你知道自己皮肤那么白皙喇,整脸都是痘痘时,多丑怪呵。。。呵呵呵

yockmoi,
不到10粒,算少咯,比我二少爷还少。他的脸还有4粒呢。

veronica said...

我的孩子们也是有打水痘预防针。医生也是说有可能会出。不过,就算出,也是很轻微的。

希望二少爷快快康复啦。

薰衣草燕子 said...

希望二少爷早日康复啦!
早点出水痘是好事!

yenjai.net said...

小女人, 当然还没有嘛
水痘针是两岁才打的
当时她才一岁八个月

天使熊猫 said...

怕怕囉,我醬"大"了,還沒出過水痘叻!

字言字語 said...

聽老人家說
水痘…麻疹之類的
越小出越好
没那麼辛苦…
呵…

而且人總是會出一次的
出一次後就不會出了…

這都是老人家說的…呵…

heimama said...

在这里吓vincent一下--
我的姐夫三十岁出水痘,结果满脸是痘痘,快好的时候我们看到他,哗被他吓死,不是痘痘多到可怕,是他两个星期不能剃胡子,好像"野人"一样!
哈哈哈...
vincent你出水痘的话应该比较好啦,你比我姐夫靓仔嘛~~

萍凡女子 said...

戒口很重要,通常出完水痘都会少几公斤。

王大娘 said...

Veronica&小女人,
对啦!打预防针是让出水痘的病情稍微减轻,我从药剂师朋友那里肯定的。
以前我全家六兄弟姐妹出完,就欠我一个,因为那时只有我一个远在外地读书。怕怕!

~小女人~ said...

veronica,
比较轻微,而且没有很辛苦,痘痘也不多。

他已经康复了。。。。

薰衣草燕子,
嗨,新朋友,欢迎你。二少爷已没事了,谢谢。

yenjai,
我看回3小姐的打针纪录表,她在13个月已经打了。我记得大小姐和二少爷也是大概那个时候打的喔。你的那么迟?

天使熊猫,
你要小心,尤其你现在这个时候噢。

字言字语,
不怕不怕,有预防针。

heimama,
哈哈,vincent不知道会不会被你吓到马上去打预防针呢??

萍凡,
我的那个儿科医生,说:我们西医没有说戒口的。后来,问了我阿姨,她说不吃毒的东西就好。。。其实,我也没有怎样让他戒口,因为他很轻松,不辛苦。

~小女人~ said...

大娘,
那你现在可以去打啊。。。也不迟。

浚妈妈 said...

我选择要打预防针~
但是现在好像来不及了!!!

~小女人~ said...

浚妈妈,
怎么了?你中招了??不是甘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