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丰收之旅

今年的圣诞,在香港渡过。圣不圣诞,对当时的我而言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要把‘任务’完成。任务是指除了要充当这次‘旅行团’的总指挥外,还要把那长长的shopping list一一解决。最后连老公都得送上一句:“哇,你真的是有备而来!”,呵呵,不然?

22/12 – 27/12/10,一连6天在港的天气尚算好,天公作美也!寒冷的气候,最低也应该是10度左右(这里是指我们在外头活动的时间,早晨的时间会更冷)。其实,我有点失望,我期待的是更冷的气候。

平安夜,大巴士上有人唱圣诗庆祝圣诞来临

海洋公园


这次一行6人,必须分开2辆的士,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乘搭地铁。一来省钱,二来方便到达后聚集。 试过一次我们在港岛,要回位于九龙的酒店,由于乘搭地铁要走蛮远的路程,担心小孩累,我们选择了的士。可是很多的士都不载,原因是他们回程可能空车回,而且过海隧道又大塞车。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港岛的士,很多都不熟九龙路线;反之九龙的士也很多不熟港岛路线。被多收车费、被骗到了下车,我们都试过。记得记得,下车要拿单(receipt),若要投诉也有证据在手。的士司机有害群之马,当然也有正义之士,我也试过虽然的士司机不熟路线,可是他还是很热心地看地图、问人帮我寻找地点,当时身边带着2个孩子的我,真的心存感激。


除了海洋公园和Disney外,我们并没有到任何的旅游景点。2个主题乐园都在预料内的人山人海,只是排队就浪费了大部分时间。既然带着孩子,不去的话也说不过去。大小姐二少爷跟着我们去旅游,已经没问题;只有3小姐每早起身都为我们送上‘头盘’~ 哭着喊累扭计,她已经被我们blacklisted了!

海洋公园的大圣诞树上,有合唱团表演

终于能和Disney的主角合照了


预计内要去品尝的餐馆食肆,missed掉了镛记烧鹅、陆羽茶室、4季煲仔饭。我只能说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开心的是当看到老公和小叔吃到‘lam lam利’兼点点头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我没有吃得很多,我都在把握时间血拼去。

看到明星吗? 哦,有的,我没有很‘认真’地寻找明星,霎眼只看到谢霆锋
。。。。。。。。。的妈妈狄波拉,还有吴孟达,都是老饼一族。



3小姐最爱搞怪

唉,她就是爱模仿哥哥

那天是二少爷的7岁生日,Disney送上小礼物 ~ 别针

大minnie是3小姐的,她很会选,就是要大


逛了好几家不错逛的商场:海港城、又一城、园方、IFC、铜锣湾sogo。各个大大小小品牌都在进行winter sale,不怕没得买,只怕没钱买!顾客都是以中国客为主,少见鬼佬鬼婆。我最爱逛的,就是美妆店。香港的美妆店,3步一小家、5步一大家(有这样形容的吗?呵呵),我觉得比7-11还厉害,总之就是‘总有一间喺左右’啦!我就连在前往香港机场之前,都在逛美妆店,而且还是有收获那种。

香港是一个会令人失去理智的地方,很危险!8个字形容这次的旅游:满载而归,人人丰收。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很少照片…那边记得放喔。不知怎么的,我有强烈预感,你还会来香港好几次!

veronica said...

阿V,你说对了。小女人说:香港啊!我要移民去你那(当然,这是我自己设计的对白。)

不要丢下三小姐啦。不要blacklisted她啦。她会长大的嘛。

sock peng said...

不要 blacklist 三小姐
她越来越美了,越来越可爱了

看来你会成为香港的常客!

小女人 said...

vincent,
我希望你讲的都会是真的。

veron,
不要时常以为很了解我Har。。。暂时blacklist她,或者下次计划旅游时,就忘掉了呢?呵呵呵。。。

sockpeng,
可是,她也越来越捣蛋了呢!

燕仔 said...

我最喜欢看三小姐的搞怪照片
哈哈

Vivianz said...

春节的香港比较冷。。。

你家的3小姐很可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