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不喜欢、喜欢

其实我并不喜欢烹饪,烘焙例外。

星期六、日都是我不下厨的日子。另外,初一十五,我也用来当不下厨的藉口。看,女人欲不下厨,何患无词?呵呵。。。

尽管如何不喜欢下厨,身为家庭主妇,这个责任逃不了,顶多是少煮一点啦! 不为自己,也得为家中大小。

家有一个胃不好的人,不吃辣,不吃酸,咸蛋咸鱼咸菜虾酱腐乳都不吃。。。。结果,我的咸鱼花腩煲没有了咸鱼、鱼香茄子也欠缺咸鱼、腐乳炒油墨变了清炒油墨、宫保鸡丁变了耗油鸡丁、3皇蛋也好久没吃过了。

吃得清淡当然是好,谁都知道!可是,我喜欢的重口味已经跟随我多年咯,要改变谈何容易?还好,我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时不时可以放纵地去吃我喜欢的重口味美食,而且还要吃很多、多、多!

说完了我的不喜欢和喜欢,就来看一看我近来努力的成果~~~

这款是我生平第一次烘焙做过的杯子蛋糕。这个是有了很多经验后做的第二次,肯定比第一次做得好

这是跟美丽师奶的食谱做的,cheese的部分还不错,chocolate moist的部分好腻。而且我每次做隔水烤的蛋糕都不会很成功。

这是GG教的毛毛虫卷法。噢,我终于成功地把面团弄得很solid了,所以才成功地完成毛毛虫的造型。

连午餐肉面包也要弄成毛毛虫造型。

这是跟食谱的chocolate chips muffin

这是还未经烘烤的水果蛋糕

我家人都喜欢吃有肉的面包,所以午餐肉面包是我常做的面包。

pizza也是我家大小都爱的,也要多多肉。

这是我最拿手的pandan戚风蛋糕,软到不行。

有时懒惰煮饭,就煮或炒面算啦。


这是从买回来的食谱中学来的,鱼滑和豆腐,我少了红辣椒粒。

苦瓜焖鸡,焖久了,苦瓜有点黄。

隔了好久没弄的糯米鸡,原来味道还不错,只是欠缺一点颜色。

这道看样子就知道厉害咯。。。浙江排骨,很有大将之风。

1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原来你在烹饪之前都有顾全这么多细节…不简单!开始越来越崇拜你…哈哈!有机会的话,真的希望能吃到你弄的糯米鸡^^

simple woman said...

已经是大将了,令人刮目相看。

燕仔 said...

糯米鸡真的考功夫
味道很难拿捏

小女人 said...

vincent,
我记得我还欠你糯米鸡,不用转个弯来remind我。哈哈哈。。。不过,自从那次答应你后,真的就没做过。

simple woman,
顶多是站在大将身边那个而已啦!

yenjai,
我觉得调味料要下得重手一点点咯。

sock peng said...

觉得你越来越厉害了
是不是参那班美丽师奶的人,都厉害下厨??

veronica said...

哇哇哇!!!!我要说的是,妳的照片都拍的很漂亮叻!!!话时话,我好像没有试过妳的‘成品’叻。那个阿V,等我吃了,才轮到你。

小女人 said...

sockpeng,
我不是‘参那班美丽师奶的人’,我本身就是靓师奶啦!哈哈哈。。

veron,
好,等一次聚会我先弄好糯米鸡你们才来。

小女人 said...

veron,
我看错你写的东西,差一点看到‘我好像没有试过妳的‘极品’。。。。。哈哈哈哈。。。

Gg said...

厉害厉害!!!!你的厨艺进步神速哦。。。。。。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Gg said...

你的bread maker是kenwood 哪个model?好用吗?我正在survey叻。。。

小女人 said...

gg,
对,kenwood的,大概500多块那个model. 还ok, 我通常用它来打面团。

Cook.Bake.Love said...

不喜欢都有这个水准,喜欢还得了?

每一样都做得很精致。

Anonymous said...

hey,很喜欢看你写的,简单不罗嗦。。图片也很吸引。。请问一下。。你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angel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