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过年去拜拜

这不是我拍的,是偷人家的(学yenjai)


从嫁人后,每年的大年初一,家婆一定在吃完早餐后,一家人浩浩荡荡的到庙里上香拜拜,讨个好彩头。这么多年下来,这也成为了我的习惯。

今年,从年30到初10,我都在忙生病。昨天见精神好了些,又刚好礼拜天老公没上班,就带着大小姐二少爷一起到庙里向菩萨拜年,顺道‘摄’太岁。

一到庙门口,就被那人山人海的场面吓倒了。我问庙祝,做么酱多人?她说好日子喔!哦,我想菩萨应该很understanding的,所以我和老公决定只上香拜拜,日后在回去‘摄’太岁。

我是不在乎什么好不好日子啦,有心就好。况且带着2个瓜,实在不适宜逗留太久。

为什么要‘摄’太岁呢?这就是我老妈子一直以来的习惯,以前我和大佬小时候,她都会替我们摄太岁。后来到我嫁了,就自己做了。

不管有没有犯太岁,我都会照做。哎哟,只求个心安理得啦。有用吗?不要问我。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摄’太岁后好像都安心很多的…也许真的是心安理得吧^^

heimama said...

通常我家婆都会查看什么生肖犯太岁,就会提醒我们去“摄”太岁。小朋友应该不用吧?

veronica said...

这些我从来不会做。而且,也不懂怎么做。哈哈。以前还没有结婚时,我们家每年年初一早上(七点左右吧)就会到天后宫去拜拜。结婚后,老公家没有这个习惯。不过,我和老公还是照常去(因为我想看到我的家人)哈哈。

yenjai.net said...

哈哈
什么不好学
却去学我的坏习惯 ^-^

小女人 said...

vincent cho,
对对对,我就是有这个感觉。仿佛是我已经摄了太岁,那太岁就会睇住我。

heimama,
庙祝教我,摄‘合家’的。一家大小全包,哈哈!方便。

veronica,
我也是做点不做点,也不知是否做的对。不会,就问庙祝。我时常说,菩萨有眼看啦,它也明白我是门外汉,做错了也不会怪我的。

yenjai.net,
哈哈,没有照片会感觉很寡,所以唯有这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