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圣诞游台北




连续好几年的圣诞节都在香港度过,去年就决定转一转,去到香港的隔壁~ 台湾。





我们想悠闲一点,没有环岛游,只在台北呆了66夜。其中3天包了车,除了跟着我原定的行程去到我们想去的景点外,司机在空余的时间也把我们载到一些不在原定行程里的景点。

66夜有人说只呆在台北会有点长。 但由于我们都不喜欢赶行程,所以其实还是有很多地方没到过。


大溪老街,出名豆干,游客好多



人人都说台湾是美食天堂,尤其在夜市可以由街头吃到街尾,我们并没有。 到了好几个夜市却只吃了23样而已。 不是食物不好,只是刚好我们都不是爱尝试新食物型的。

第一次放天灯就在平溪十分老街,当时还下着微微细雨


当时是冬天,卖的多是御寒衣物,我也只是为孩子们买了些外套、围巾。自己呢,除了面膜还是面膜。 我觉得台北一般上的商场都不好逛哦!都是departmental  store居多,好闷!(或许是我们并没有好好做功课?)


听说12月是台湾雨季常下雨,还好我们只遇上一天有雨。




第一次到台湾,留给我们最美好印象的一定是他们的服务态度,不管吃东西买东西问东西~~~他们的态度都是一流的。马来西亚阿~~真的有排学呢!
由菁桐车站寄出的木制明信片,大概2星期后无穿无烂,安全抵达我家

8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台湾会很ngam我与我老公,因为我们都爱喜欢台湾夜市的食物,哈哈!
不得不称赞,台湾人的态度很好,真的,很友善就是了。
我觉得自由行,一星期呆在台北其实很不错,可以休闲走走,虽然还真的会蛮闷的,但是从台北到附近的地点都不会很远,算是方便。
那木制明信片很美,我当时是买了拿回来,没有寄 >_<

小女人 said...

珊故娘,
香港和台湾,我们还是比较偏爱香港。 至于那个明信片嘛,刚好那边是可以马上写马上寄,所以就寄了,我是那种不会特地去邮政局寄明信片的人,所以这还是第一次从国外寄明信片回家。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小女人,那个木制明信片好美啊!
下个星期我就要去台湾了。希望也可以和你一样收集很多很美好的回忆 :)

第一次来你家坐客,这里好舒服:)

Unknown said...

你好!

我看了你的部落格, 看到你那么仔细地分享你的孩子的成长过程,觉得很棒。你和孩子的生活点滴让我蛮有启发,以后当我有了孩子后也想和孩子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你知道马来西亚的癌症患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吗?其实,我觉得教育孩子让他们有健康方面的知识,应该也是很重要的,对吗?:)

尽管近年来癌症宣传运动在马来西亚很普遍。但,大部分人没有意识到的是,化疗后的患者,由于病情的严重程度,他们通常需要定时去医疗中心接受医疗专家的协助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这个医疗过程对患者和亲人的身体,精神和经济来说,都是一个严重的负担。
我是Lion&Lion the digital agency 的Cassie,我们目前正在与AXA AFFIN一起合作进行一个癌症患者宣传活动。

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CancerCare网站的博客,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你写的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请问,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助我们写一篇有关于癌症的文章,然后链接到AXA AFFIN110 CancerCare的网站呢?你这小小的举动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将会是经济上和精神上一个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请让我知道你能否参与我们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你可以通过以下我的电邮(cassie.seow@lionandlion.com)和电话号码(011-2689 3139)联络到我。

谢谢,期待你的回复。

巴尔尼老爹 said...

没更新了??忙吗?祝:安康!

Anonymous said...

我想起你,来看下。koon

Anonymous said...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 奇摩女孩聊天室

Anonymous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