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气难下

病了好几天,整个人都懒懒的。 那几天,吃了药就睡,不管睡了多久,还是很渴睡。 有试过不吃那些消炎药,但病又不会好,最后还是死死地要吃。

几天都没上来了,你门还好吧?昨天开始比较好了点,但咳嗽还没断尾。现在只吃化痰药。

那天还被那个可爱又聪明的女佣气得半死。 话说那天晚上,我们发现电视机荧幕上的灰尘厚得可以当黑板写字时,就责问她。她居然mak大眼讲大话,说:saya ada lap, saya tak bohong. 还骗说早上才刚抹。她以为我们白痴?老公很生气,就问为什么抹了还是那么肮脏?她还板起脸孔,理直气壮地说:memang begitu, saya tak tau! 老公生气起来就叫他如不要工作,可以回去。 她居然还说:ok! 那好咯,隔天一早,马上送回去。

临走前,还可怜兮兮地跟我们每个说maaf, 我叫她不用说啦,要说maaf 倒不如不要犯错。后来,agent 原来放假直到星期一。没办法,就放她在那里几天,有人会看管的。

今天,和agent 沟通了。agent 叫她自己写下到底犯了什么错,她还真的有写。如果她肯认自己说谎,有心改过,我们自然也会让她回来。现在还等着agent 跟她沟通。

时常看到女佣被虐待的新闻,都很同情那些被虐待的女佣。雇主当然是错在虐待,但有时,我觉得女佣被疟,不多不少是自找的。 就像我的个案,如果她当时肯认错,不是那么硬颈,可能她不用回去agent 哪儿。 错了又不认错,还摆出那欠揍的嘴脸,有些比较火爆的雇主,就可能‘斗巴星’过去了。幸亏,我们还算忍得!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如请钟点女佣。

Vincent Cho said...

哇!真是令人吐血的女傭…

贾爷 said...

懒惰还好
最怕是遇到那些发姣的女佣,她们会带附近的印尼外劳来家里,借用你的master bed来嘿咻嘿咻!
想到都会恶心,因为晚上你还要睡在被狗男女躺过的床~~!
我的契妈就是遇到这种case,所以你睇紧D!

Anonymous said...

Hello 小女人妈妈:

您好,我是从我弟(Joe)那溜过来的。

看您写了这篇文章,是可以明白你现的心情。

祝:您的咳咳快点好起来。(记得吃药哟。〕

Anonymous said...

我屋企也面对过同样问题,过后,送还给agent,说88了。

小女人 said...

donlim,

钟点女佣一星期一次,我等不及,我家很多东西要做。多次又不划算。

vincent cho,

差不多激到肺都吐出来。

prince justin,

我看佣人是看得蛮紧的了,thank god, so far 还没有发生这样的事。

rachelliang,

谢谢你,彦祖屋姐姐。

彦祖屋,

我的女佣已经认错了。小问题,我还可以忍。没有女佣,我真的会忙死。

Anonymous said...

现在招入我国的女佣素质不好,爱顶嘴,会做却扮不会做~ 像是请她们回来白拿薪水!

Unknown said...

我家的女佣也是常常讲骗话,还偷吃我的食物。 没办法,每天都生她的气,会气坏自己的,所以睁只眼,闭只眼咯。

小女人 said...

eleanor,

我星加坡的auntie,请的是菲佣,还不是一样的差劲!跟印佣没两样,会说英语又怎样?

maple de 妈,

那我这个女佣不会偷东西吃,岂不是要‘汤鸡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