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种瓜记

上次四处找木瓜叶后,就决定自己种一棵来‘看门口’。

刚巧听电台有个香港的中医师介绍说木瓜炖雪耳有止咳兼养颜的功效,隔天就去了卖一个木瓜,实行一物两用,种木瓜树及顺便让老公止止咳,我又顺便养养颜,小瓜们有可以润一润。。哈哈。

前天就带着大小姐及二少爷,一起到屋子外面的草地去种木瓜树。 我好像在小学时候有种过东西,之后都没有做过这些东西了。我啊,拔草,挖泥,还看到‘火车虫’还有不知名的白虫。。。鸡皮疙瘩都起了。。。。最后,负责播种的就是大小姐。。。。

准备。。好兴奋耶。。

开始。。go !

搞掂,回家!

埋了种子回到家,想了想,不知道半生熟的木瓜种子能不能种出树呢?会不会发芽啊?因为,木瓜要用来炖,所以我买的木瓜不是熟透那种哦!不知道有没有关系呢?(你们知不知道?)

还有啊,我那个聪明又可爱的女佣,竟然用那个喷射蚊怕水的容器来替我浇水,被她气得扎扎跳!她说她洗过了,那我问她:我洗过后拿来装水给你喝,可以吗? 她竟然也会说不可以哦! 你看她是不是很聪明neh?


10 comments:

David said...

呵呵!真是的。

yenlin said...

止咳润喉... 我们家的'秘方'是
红苹果去皮去籽, 加少许牛油,用slow cooker炖阁夜再喝... 好有效的哦

~小女人~ said...

david,

真的是可爱又聪明!(分明将反话!)

yenlin,

牛油加在那里?
不用冰糖那些吗?
快点教我,我要试试。。。

萍凡女子 said...

我的方法是用富士苹果或梨子去籽,几粒无籽红枣,放在电子砂煲炖三小时,最后加入片糖或冰糖。
如果没咳嗽可以当糖水滋补润肺,止咳效果也不赖。雪耳的功能是补肺,平日加在汤水或糖水都是有帮助的。

~小女人~ said...

萍凡女子,

谢谢,看来各家自有各家的方法哦!

donlim said...

哇,这么多方法,先记下来。谢啦。。

Maple de 媽 said...

你说你家佣人,我就想到我家佣人和你家佣人一样聪明! 我也常给她弄到气哈哈! 哈哈。。。。!!

yenlin said...

牛油跟苹果加水一起炖...
不用另外加糖... 苹果跟牛油已经够甜了哦

苹果皮如果没有去掉, 会有苦味
籽有毒, 更加要去掉
牛油, 要来去痰用的... 一定要放哦.

希望你用得着.

yenlin said...

记得用红苹果哦!

~小女人~ said...

donlim,

不客气,尽管拿去。哈哈。。

maple de 妈,

天下佣人一样聪明。

yenlin,

原来牛油是用来去痰的,真不可思议。我又学会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