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香港缤纷冬日节

10-15/12/2009, 香港、澳门的天气不算太冷,每天都大概20度。吹大风时,会特别冷。艳阳高照时,也会觉得热。感觉就像在云顶的天气。听的士司机说,往年的这个时候,他们都已经穿上厚衣御寒了,今年变得很不一样。(地球真的病得蛮严重)

我们在香港用得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乘搭的士。由于人数多(我1家4口,加上小叔1人),所以车费都和地铁费相差不多,有时甚至比地铁更便宜。 所以,地铁只坐过,2、3次。

从机场搭的士去酒店,经过青马大桥

住的方面,在旺角某酒店住了3个晚上、迪士尼乐园酒店1晚、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1晚。先说旺角的酒店,地点超方便(吃、喝、逛以及地铁站都在咫尺),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很干净,还有平面大电视。在寸金尺土的香港,以大概270马币一晚的房价而言,这酒店是无得弹的。

其实旺角酒店的房间不会过分的小,我觉得刚好


最赞的住宿,非‘威尼斯人’莫属!房价比迪士尼酒店便宜,而且楼下有吃有逛,贵夹不饱的有、经济的food court 也有(就算经济也当然比这里贵很多啦!)。迪士尼乐园酒店,吃方面就被比下去。不是不好吃,只是高档的中西餐都不是我们要试的。至于服务方面,两家酒店都‘一级棒’,不愧是大集团。有机会的话,‘威尼斯人’可以再住,‘迪士尼酒店’试一次就够了。


膳食方面,港式茶餐厅、大牌档大炒、茶楼叹茶一盅两件、街边小吃都试过。这次发现,香港的餐厅都没有叉提供的叻(2少爷不会用筷子)!

比这里便宜很多的护肤品

香港除了护肤品便宜,玩具也很便宜(我是比较着本地与香港的正版玩具),孩子这次的收获,都是玩具。我的,甭说,一定是护肤品。至于老公,就是衬衣。其余,就是几袋的元朗‘恒香’老婆饼,终于闻名不如见面。

这个闻名的元朗恒香老婆饼,馅料是白莲蓉。和我上次买的‘荣华’不同,荣华的馅料是冬瓜蓉

这3袋恒香好重哦,陪我们坐飞机、坐船、坐的士、坐van ,才回到马来西亚。鉅记是小叔在澳门买的,没坐船。

几天的行程,大小姐和二少爷都很配合地逛。在乘搭的士的时候,遇上行程较远的,他们都会小睡片刻,往往到达目的地时还不愿起身呢!可能是水土不服,2少爷在港的第4天,肚子开始不舒服,有腹泻的状况,还好不太严重。

其他照片陆续送上,这次拍了约1700张照片,需要时间整理整理。



大小姐要的key chain, 在disney弄的

这都是在各个地方付钱拍的照片。还有一辑在昂坪缆车拍的,已经消失在铜锣湾某处,大概300港币飞走了

ok手势是大小姐的,five手势是2少爷的,在太平山蜡像馆弄的。这里嘛是有,还要山长水远挽回来

13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蜡像手做过飞机
比较值钱
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这一次拍照达1700张,很厉害多哦!人多搭德士是比较划算。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对了。就是恒香了!超级好吃的老婆饼!!!! 我三月就去香港!!!

天使熊猫 said...

鉅記的不錯吃,尤其杏仁餅^^,不過老公餅及老婆餅飛回來已脫皮,還是喜歡個別包裝的~~

Vincent Cho said...

总觉得你不可能只买护肤品……没有大力血拼?!!

小女人 said...

sockpeng,
哈哈,还好你没说香港的蜡,特别香,哈哈哈。。

萍凡,
有小孩嘛,你一张,我一张,全家又一张。。。不知不觉的,在香港还多买一张memory card.

潇洒走一回,
我知道你要去看陈奕迅嘛。

天使熊猫,
我上次也在澳门看过老公饼,不过我觉得这像是搞噱头多。我这个恒香,也没有个别包装,所以一路上都小心奕奕。

vincent,
那边都在卖冬装,我近期又没打算去什么冷地方,所以都不适合买。除了护肤品,我只买了一个香港牌子包包,和一件毛衣。

veronica said...

人多坐的士比较划算呢!以后有机会再去香港,我一定要存多点弹药,才有机会买多一点护肤品嘛。哈哈哈。

Unknown said...

我得到的提示是,不要再選擇冬天去。。
哈哈。。

sasa said...

人多搭的士比较便宜
我竟然没有想到..害我们走到要死
地铁费也贵到吓死人:P

heimama said...

两个小孩最happy吧....

小女人 said...

veron,
这次我买不到便宜的SK 2面膜咯,她们说不是常有的。

tchinyee1903,
雾多,风景拍得不美。不过,也后凉爽的优点啦。

sasa,
那下次记得咯。

heimama,
每个都很happy。花钱有谁不happy?呵呵。。。

anna said...

嗨!在你家潜水很久了...呵呵~~
可以分享游"澳门"的tips吗?下个月会去深圳公干,想借机会过去澳门走走看看.
什么非吃,非买,非到的??
住威尼斯人?? 上网看,有配套的喔..你有join吗?

小女人 said...

anna,
香港很多人说葡国菜很好吃,可是身边几个马来西亚过去的朋友过去试过,却说不可入口。我自己没试过,不懂。

非吃的,我觉得是葡挞、猪扒包吧!非到的,一定是‘澳门历史城区’.

威尼斯人的配套我没join,就看个人需要吧。

要更多资料,不妨search一下澳门旅游发展局,会有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