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中文。英文

小姐要应付听写,我和她复习。

小孩子,在写‘日’,‘早’,‘果’这些字时,总习惯把那个口字先写,然后才写口里面的笔画。

记得以前小时候,老师总会这样教我们说:先进门,再关门,否则就进不了门了。

那天,我也和她说了同一番话,关了门,怎样进?

她认真地说:we can make a hole on the wall, then we can climb into the house lor.......

我和老公对望了一下,他抿了抿嘴,番了白眼。

这个女啊。。。她还真的很认真地想了一下呢。。

还有,为什么她keep on跟我讲‘英格丽须’??

12 comments:

楚婉 said...

哈哈,有没有给她气到?

大小姐的中文还好吗?
是不是从小就在家和她讲英文?

Janelle said...

大小姐比我从前厉害多了。我从前怎么都没想过这个?

veronica said...

她的幼儿园没有教他们正确的笔顺吗?可能有的人会认为笔顺没什么重要性。我遇过一些学生,笔顺错的很离谱。而且hor,已经无可救药了(因为已经中学了)


是不是妳常常和孩子们讲‘英格丽须’,所以她已经习惯了?

贾爷 said...

妈咪在家都是和小孩说英格丽须吗?

是好事,但是中文也是要学好

make a hole on the wall??
为什么不要想办法开门呢??@@

yenjai.net said...

我儿子现在正在努力的纠正笔顺

小女人 said...

swan,
真的有给她气到bb声。。大小姐的中英文都还算可以喇,不过她自己说她比较喜欢英文。

janelle_l,


veronica,
学校当然有教笔顺。如果每个学生都很听从学校老师的教训,那你们那一行不是要吃谷种咯??呵呵呵。。。

我们和小瓜都是讲华语的喔,大小姐二少爷就常讲英文。

贾小汀,
我家主要语言是广东话,但小瓜们都不会讲广东话,因为从小就和他们讲华语。

可能小孩不知道有开锁这回事??

yenjai,
错的笔顺会影响写字的速度,所以真的要好好看他们。

小女人 said...

janelle_l,
以前老师骂,我们都不敢作声,怎会想到那么多。。。。

Vincent Cho said...

喂喂!你养了一个番鬼婆这么久都不懂吗?

Raziel said...

hahaha 是对你的channel还没tune好是?

Raziel said...

hahaha 是对你的channel还没tune好是?

queenny said...

那天清理舊報紙,
才看到一群匪党也是用穿墻的方式,
爆竊隔壁的保險箱。。。。

大人懂的東西,
孩子這么小竟然也懂,
真是太聰明了!

小女人 said...

vincent cho,
她也是近一年才开始满口英文的。

raziel,
我的channel是华丽台,她的是disney channel...哈哈哈。。

queenny,
天啊。。。那希望大小姐日后不要走错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