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红绿心

概2个月前,我弄了一些燕菜糕。那一次,是我事隔20年后,第一次下手弄燕菜糕。

20年叻,20年没弄过了。

当时我买的材料,就是那种一包长长的,一条一条好像朔胶那样的燕菜糕。 以前小时候就是用那种,所以那次当我去霸市时,我也很顺手的选了同一种。

后来出来的燕菜糕,太硬又不甜,吸引不到小瓜们。20年没做,水和糖的分量都不清不楚。失败!颜面何存?

大小姐6岁多,才第一次尝试到她妈咪亲手做的燕菜糕,而且还是不好吃那种。自己就觉得蛮亏欠他们的。

每次和小瓜们说起燕菜糕,大小姐就会remind我:mummy, remember to add more water。 尴尬死了!

后来,高人指点说有些燕菜糕粉,都已调好所有成份的,很方便。你们不准笑我,我都说了20年没去弄这些东西咯,怎知道有这样方便的燕菜粉?

前两天,我终於再战燕菜糕。哈哈,果然很方便。如果再不成功,我想是我自己很有问题咯!
红绿心心相印 ~ 我嫌不够‘弹牙’,小瓜吃的话就刚好

我要大小姐秀出很开心的样子,她果然交足戏

28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Winnie said...

我才不要看燕菜,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Winnie said...

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Ohbin said...

旧的婚纱照!不要等最新拍过的!
婚纱照!婚纱照!
小女人!小女人!小女人!

veronica said...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Ohbin said...

我最笨了。。。还去click 看谁是高人。。。

Janelle said...

看来你被炸到很够力哦!
我也要弄燕菜吃了!

Janelle said...

看来你被炸到很够力哦!
我也要弄燕菜吃了!

SMiLE said...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SMiLE said...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

(好像没有人是来看燕菜的。。。哈哈。。。)

tunadolphi said...

洪水来了!快逃啊!:P

楚婉 said...

哇~!小女人被轰炸。
我是乖乖女来的,所以是来看红绿心的燕菜糕。
同时,也顺大家的意,婚纱照please... hehe ^^

SockPeng said...

我不要燕菜糕。我要婚纱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veronica said...

Miss Sock Peng,妳很没有创意叻,竟然copy我的。再来过啦!哈哈哈哈哈

小女人,我们等不及妳拍新的婚纱照啦!快点!!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小女人,旧的婚纱照!!

Vincent Cho said...

大小姐很有潜质往演艺界发展!哈哈哈哈!我也来响应一下…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小女人!!快点!!小女人!!结婚照!!

天使熊猫 said...

傻掉~~,大家不要看你的燕菜糕叻!(還是吸引我哦,很想吃一口呢!)

好奇之下,還真的想看你的結婚照!^_^

SockPeng said...

我再来了。veronica,这次我自己想的口号。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小女人,婚纱照快点放上来!!新的!旧的!
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heimama said...

哈哈哈,小女人,我不敢说太多,以免惹祸上身,哈哈,我还是坐在这里等收“渔人之利”,哈哈~~

PS:大小姐看起来真的很开心哩~~

yenjai.net said...

哈哈
居然还要秀出开心的样子?
^-^

koon said...

我不要理他们。你的邮址在那里?我想做豆奶燕菜布丁。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进来, 有被吓倒,
小女人, 你被追债????
被追照片债????????

小女人 said...

veron, ohbin, 美丽师奶,sockpeng,smile, vincent cho,

原来,不止师奶,还有后生女和后生仔都在吃饱后等屎疴,无聊到玩copy & paste。。。呵呵呵。。。我不是说了,大家稍安无躁吗?你们要知道,要放婚纱照上来,是很大工程的吗?要爬高高去找,找到后又翻拍,又要upload。。。给点耐心吧。。。我又没人offer我要帮我scan喔。。。

你们看,都没人讲我的红绿心了,焦点都被模糊了。。

ohbin,
你一向都很没‘无心装载’的喇,一些发生过的事你都很快忘掉。

janelle_l,
噢,希望你不会像我一样,搞到一团糟。

tunadolphin,
你逃得掉吗...? 哈哈。。

swan,
你乖,不要像他们一样哦。。。

天使熊猫,
大肚婆,别这样八卦。。。。

heimama,
渔人之利哦。。。。你想得美。 喂,大家去heimama家炸她的留言箱!

yenjai,
是啊,要支持妈咪嘛。

koon,
要做豆浆燕菜糕,去天使熊猫家吧。我暂时还没做。

美丽安,
我也被吓到了。。。

koon said...

我要你的煲啊!煲啊!你叫我电邮给你的吗。

Anonymous said...

哇~ 大哉喽~ 现在流行放婚纱照?小女人会放的照片都会动手脚才放上来吧?呵呵~

婷婷 said...

哈哈哈。。。
我不要做COPY CAT ...所以。。。
we want wedding photo...
we want wedding photo...
we want wedding photo...
we want wedding photo...
we want wedding photo...
ok 够廖。。。累。。

猪猪 said...

一上到来...!!!!!
吓了一跳!
各派的"大耳窿"上到部落格来了????
为了必免"流血"事件发生....小女人,还是乖乖的还债吧!

P/S:为了不让你觉得离题:你的菜燕做的很吸引人.不过,还是对你的婚纱照更有兴趣!

小女人 said...

koon,
煲的资料可以到这里看:
http://website.seiketsu.com.my/family-series.asp?CID=2007123117272500021&PID=2008010410331400001

donlim,
不用多说,你都看到了,我没玩臭的。。

婷婷,
那轮到你咯。。。。

yockmoi,
每个人都很八卦,你也一样呢。

杉叶片片 said...

很开心哦!小女人家闹过水灾哦……(幸灾乐祸中^o^)
(oooops...当我没来过,huh……)
小小声只讲给你听:照片真的很美啦……我的不像我,不会有人要看我的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