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旧眼镜框 新眼镜片

带着大小姐去到THONEH 验眼,翻看资料才发现她戴着的这幅眼镜,已经一年了。我还以为是半年而已。


验眼师说,大小姐的散光程度有稍微好转一点,vision有点进步。啊?怎么讲?她解释了,我似懂非懂、点点头的‘哦’了一声。我视力一向不错,只是开始老花了,要我这个从没验过眼的人去了解这些什么vision什么散光,我真的不在行。书不错是读过,可一早已经还给科学老师了。

我最关心的是,她有没有近视?验眼师说,没有的。噢,谢谢天,她时常躺着看书,我真的担心她有一天会变近视眼。

验眼师说,不必另配眼镜,这一副可以继续戴。由于镜片花了,我说还是另配一副吧。

大小姐遗传了我的‘奄尖’,看来看去也选不到新眼镜框。算了,眼镜框继续沿用,只换镜片如何?大小姐ok。

好,开学之前,我又了一件心事。



2 comments:

逍遥 said...

我之前也是不舍得旧的镜框,换镜片就算了,我的镜框都用了两年了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说起这个,我的眼眶也有两年没换过了。真的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