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院子里的草,已经2个多月没修剪。我一个月前,开始找那剪草的印度大兄。每天一call, 惨过找老公。

昨天才成功联络上。哦,原来印度大兄回印度探亲了。吓得我,以为他换了电话号码。

因为啊,这个印度大兄的服务好,收费低。如果失去联络,我每个月的杂费支出,肯定会超支。

自2006年搬进来后,就和这个印度大兄‘一拍即合’,那时他剪一次草的收费是25块。后来,去年6月油价高涨的时候,他也要求把收费提高至30块。(30块,还是比市价低一点)

在联络不上他时,我试过向政府派来屋外剪草的工人问价,一开口就要我40块,还不包括清理工作哦!而且,也不是用那种‘推行车’式的剪草机器!狮子开大口,当我是lu lu !

院子的草,比我的头发还要‘矜贵’。平均3星期,就要修剪一次。否则,等它长了才修剪,就会有以下的状况出现,所以院子种草也不见得容易打理。

剪草后,就会看到接近根部的草都变黄了

17 comments:

Janelle said...

我这里的修草工人,每个都开价45以上的。。。

veronica said...

以前我的妈妈家后院的草,很多时候都是我剪的。妈妈买了一台剪草机(就是那种很老牙的,底部放塑料绳的),差不多时候了,我会全副武装,包头包手去割草。

Winnie said...

哇,veron,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想象一下,包頭包手也很有型咧你。

Alice Chong said...

想起以前我们都是用剪草的剪刀剪的,那时都把手剪出水泡来了。。。唉~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就让他们赚些小钱:)

我突然想起一篇文章,说道那个人到柬埔寨看到那些小孩要求擦鞋,我们一定拒绝的,而又个人却给了那小孩擦鞋(其实他的鞋也不是肮脏),他的理由是,要照顾弱势的一群,而且他们也是用劳力赚钱的。

我想想,也真的是。

Anonymous said...

之前,我住在pj几年的时候,我们请那些政府路边剪草的工人顺便剪,每次rm 10,不知道现在还有这样行情!!

Vincent Cho said...

你是不是每逢新年前才剪的?或许别人会狮子开大口咯。

Anonymous said...

我们这里十头八蚊就搞掂!

fufu said...

你家有院子?
很大哦~~

逍遥 said...

还好我家没有院子呵呵!!!

heimama said...

打理是有点麻烦,可是我也是喜欢这种一片绿油油的感觉。
哎呀~~我也好想有间有院子的房子啊~~
不过有了间有院子的房子,我又想要有个佣人,
不然?做死我啊?
哈哈~~

我me said...

我家的草也是酱。。剪了过后。。。就会看到真面目。。黄黄枯萎的样子!为什么会酱的啊??

Joanne Ng said...

oh..my..god原来现在剪一个草都这么贵哦!可是哦!你家的草也不会太长啊!

Joanne 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女人 said...

janelle_l,
你那边是高尚住宅区吗?

veronica,
我懂,就是市政局用的那种割草器。做莫你要包头?怕晒还是怕草飞到头?

美丽师奶,
很有型。。。。你要不要试下?

alice chong,
剪刀?哇,不是有排来剪?难怪会出水泡喇。

潇洒走一回,
我也这样想,所以现在油价比之前低了,我也没吵要减价咯。人家单人匹马来自食其力,也很坎坷。

sockpeng,
我想,也要看地方有多大吧?

vincent cho,
逢新年才剪?那些草肯定高过我的头啦。。。你没看到,我写了平均3星期就剪一次?

feiyifan,
所以,你年中han埋不少咯。。。嘻嘻嘻。。

lcfu,
每间排屋,都有院子嘛!不同的只是大或小而已。

逍遥,
都装修成地砖了吧?

heimama,
就是我喜欢绿油油,也想让小朋友在草地跑跑走走,所以并没有改成地砖。黑妈妈,有目标是好事,有没有把目标告诉老饼?哈哈。。

漂亮的我,
就是因为草太长,靠近根部那些草就会变黄。所以,一剪掉,就会看到枯枯黄黄的草咯。 如果3星期修一次,那就不会有这个情况了。

joanne ng,
照片是剪草后,才拍的啦,当然不长啦。

一旧饭 said...

高尚住宅区系咁架啦...咁大嗰花园...

小女人 said...

一旧饭,
你讲紧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