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自强有希望

放假了。第3个学期的假期开始了。


每当这个时候,总免不了回想起那段不愉快的记忆。

虽然2年了,心仍然会隐隐作痛。

虽然2年了,当时的每一幕,我仍然记得很清楚。

虽然2年了,我偶尔还是会问:为什么会是我的孩子?

今年开始已经没继续speech therapy,觉得是时候停止,就停止了。

单字方面的发音,他是没问题的。可是一遇上紧张,要表达的时候就变得乱七八糟。加上一向来,他组织句子的能力都不强,虽然这好像跟听觉不是很有关系,我仍然要提醒自己要不断地纠正他。

二少爷懂得自己的左耳听觉不好,庆幸他没因此而自卑。我希望他happy go lucky的精神会延续下去。

听觉不好、扁平足、说话不清晰。。好像不如意的都跟他有挂钩。这令我们对这孩子多了一份怜惜之心。可能的话,我们真的愿意为他未来的路铺得平平坦坦,好让他走得顺利一点、曲折少一点。

但是,人总要跌到才能成长。我们明白什么叫: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

不怕,跌倒了,爬起来吧!顶多多留几道疤痕。老公跟我说:“自强有希望”,我会在适当的时候,把这句话向二少爷转述解释,告诉他:爸妈希望他自强、不息!

12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做父母的,当然是希望为孩子们挡风遮雨。不过,大家心里都明白:有跌倒,才会更坚强。

Vincent Cho said...

他的路跟别人走的不一样,这样搞不好有另一番作为。最重要他能健健康康,正面去面对一切考验。

~珊姑娘~ said...

这样的经历,他长大后一定是个自强不息的男人!放心!他一定坚强的。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总是相信天生我材便有用,我们只要尽力教育,给他满满的爱,那已经很足够了.父母担心孩子的未来是必然的,但要放轻松,别让孩子以为自己异于别人,那就不太好了.

heimama said...

小女人,你的心情我深深感受~~~加油...

燕仔 said...

有些磨练,长大后会比较坚强

jan09 said...

嗨!你好。 我是这里的新客,想知道一些关于语言治療的资料。请问你的儿子在那里做治療的?有他们的联络号码,方便给我吗?

哎呀!好像离题了,无论怎么样我们一起加油吧!!~~

小女人 said...

jan09,
我是去sunway medical的语言治疗中心,电话是74911280。据我所知,HUKM也有。

王大娘 said...

我觉得他很“强”!他的妈更是!

萍凡女子 said...

突破挫折以后,就是成长。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走,有爱陪着他一起走。

ワンピース said...

今人気のワンピースチェッカーを使って楽しみませんか?あなたの海賊度ランクが表示されますよ。いつでも使えて楽しいよ

イクヨクルヨ said...

イククルで恋の予感っ!!今話題のイクヨクルヨだからできちゃう出会い…友達を作りたい人や恋人募集中の人などが集まる当サイトで、素敵な恋をSTARTさせませんか?